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雪中湖畔(原创)  

2009-11-14 23:11:50|  分类: 冬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中湖畔(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早晨,叮咛孩子步行去上学,因为气温骤降,下雪的路面结冰,骑车打滑。孩子前脚出门,我也7:00出去。我要到雪原里去领略“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

     一下楼,满目的银色便映入眼帘,树木披银挂白,草地完全被白雪覆盖。停泊楼下的轿车也被罩上一袭白毯,小区外的平房也被装点的银光闪闪。平坦的路面积雪很厚,车辆像蜗牛一样小心翼翼地缓缓爬行。骑车的人很少,但总看见有人摔倒在雪地里。

     雪又飘飘悠悠飞起来了,斜斜的、密密的,像飞絮、像鹅毛、像棉桃,绵绵不绝。我迎雪接纳上天的馈赠,用心去享用,虽然很寒冷,但我已浑然不觉。

          

雪中湖畔(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我踩着厚厚的积雪信步往水上公园走去。树林中的草地被洁净的白雪遮盖,松柏上缀满晶莹的雪团,真乃忽如一夜寒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湖畔垂柳依然婀娜多姿,在这风欺雪压的茫茫天地间更显妩媚,那淡绿的柔枝伴着飞雪轻轻地摇曳。湖面很开阔,雾气氤氲,不时还有几只小鸭闲适地划水嬉戏。湖畔白茫茫的,就连浅水处倒伏的芦苇也披上银装,而湖畔四周一尘不染的白雪就像一个制作精美的画框,而那湖中的粼粼碧波和银装素裹的湖心岛及其他景物就是这幅画的内容。万籁俱寂,只有我脚下踏雪的声音。在这里只有美的韵脚,没有喧嚣,没有俗物,没有不快,只有静静的落雪,只有静静的心跳,只有静静的涟漪......凝神屏气,双目微合,贪婪地呼吸来自湖泊的清纯和雪原的甘洌,心灵净化,心随飞雪在碧波之上荡漾,灵魂在一片茫茫中升华。

        

雪中湖畔(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我情不自禁的拍啊拍,我留驻这片美丽,在我心间永远留驻,永远,永远。

雪中湖畔(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2009--11--11.上午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