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微波炉烤红薯(原创)  

2009-09-28 15:06:12|  分类: 我的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日是成熟的季节,各种蔬菜水果琳琅满目,令人应接不暇。我喜欢各种时令果蔬,新鲜水果、蔬菜我们的生活必不可少。但这几天我最钟情的就是自己烤红薯。

      现在新鲜红薯刚上市,价格便宜——一斤0.5元,我家每天中饭都有烤红薯,一家三口一人一个,大家都喜欢吃。

     首先是在集市上选择优质红薯:色泽光艳、表皮光洁。其二遴选大小适中的。太大不宜熟,太小易烤糊。

     具体烤法如下:

    1.洗净红薯2--3个。

    2.给红薯穿“衣服”——第一件衣服:用干净的餐巾纸把薯体包裹;第二件“衣服”——用报纸或者别的纸再把红薯包一层。给红薯穿衣服的目的就是防止水分过份蒸发,烤好后红薯不会太干却口感松软。红薯穿衣服的样子如下:

                微波炉烤红薯(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3.把包装好的红薯放入微波炉先烤4分钟,然后翻身再烤4分钟。这时拿出红薯,用手摸捏,若红薯通体松软即可;若有硬的部位,就放回炉中,硬的部分向上,再烤1--2分钟便可。

    4.剥去红薯两件“衣服”就可大口朵颐了。瞧,烤好的红薯:

               微波炉烤红薯(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谨记:火力平时用的中火即可,不用调大火.否则会烤焦的.这样考出的红薯才不焦不干,热腾腾入口,香甜美味,吃得放心,物美价廉,且操作简单。请感兴趣的朋友小试牛刀。

   

  评论这张
 
阅读(109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