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心 悸(原创)  

2009-10-15 18:11:11|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学前班发生了一件令人心悸的事情,真是让人惊魂未定。

      早晨,侯老师到总校去了。特别叮咛让我和李老师11:00挑选三个孩子到九小门前做展示课——直映识字。10:30我就开始把要带的宣传材料、卡片、桌子、展板准备妥当。10:50李老师下课,选了宋晓宇、郭杨、于皓杰三个孩子,然后她忙着分类教学卡片。等我把桌子从四楼搬下一楼再上来,发现宋晓宇没影了。而我们的李老师还在弄她的卡片。于是我请马老师继续上课,我立即打电话告知家长,然后和李老师分头去寻找孩子。

     孩子的家在宁大附中,我们估计她有可能回家了。但我还是在学校附近的各店面一一询问、打听,人们一无所知。然后我和李老师沿怀远路向东找,一个路北,一个路南,径直向宁大附中家属区5#缩小包围圈。

      我慢悠悠骑着自行车,眼睛迅速地在人流中巡视,希望马上能发现孩子的身影。但我到附中也没有看见她。此时我提到嗓子眼儿的心更紧张了,我的心跳加速,自己都能清晰地谛听心房那“咚、咚、咚”的急促跳跃声,我的腿又酸又软,我不敢想后果,我还是坚持找到她家的那栋楼,猛然看见孩子正在单元门前抽泣呢,幼小的肩膀一耸一耸的,我感觉到孩子的孤独和无助。5岁的孩子,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呀!此时正是车水马龙的下班高峰,宁大那熙熙攘攘的十字路口她不知如何走过的?而且还要通过一条宽阔的马路......

      我不敢想象。可无论怎样,孩子安然无恙地到家了。孩子吓坏了,我慌忙抱起泣不成声的孩子,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孩子的头发,并赶快给家长、李老师打电话。一会儿,孩子的爸妈、奶奶、李老师都到了,我和李老师赶忙给家长连声致歉。并告诫李老师下不为例,下课后坚决不能让孩子离开老师的视线,而且上课要反复给这些不明事理的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

       我这阵心才回归原位。到家已12:30了,想想刚才的事就心惊肉跳的。不过虽然有惊无险,但一定要汲取教训。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