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家长会(原创)  

2010-01-18 19:09:28|  分类: 成长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6日(周六)下午三点,银川十八中召开了期末家长会。

       上午我把学校的课程安排好。下午老公出去转了,孩子画画去了。2:30出门,阳光明媚,我心情格外好。我是慢悠悠步行去学校的。其他家长很积极,他们早到了。孩子所在班级八年级(4)班已是济济一堂,家长们都坐在自己孩子的座位上,正在专注地翻看孩子的期末考试卷。静姝主课还可以,小三门考得不好,历史不及格,语文88,也不理想。这次她的名次位居全年级89名,班级19名,较期中考试进步86名,李老师还表扬了她呢。但老师说她的潜力很大,要进一步调整学习方法,抓好小三门的学习,总成绩还能大踏步前进。因为她最好名次曾是38名,班里前10都有三次。只是我自己的孩子我最了解,这孩子惰性很强的,她若再勤奋些,她的成绩可以更好的。尤其小三门的学习,平时连书都很少看,怎么能考好?

       小三门拖她成绩,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吃一堑长一智,希望她能记住这次惨痛的教训,狠下功夫,迎头赶上。

      老师分几类为班里的孩子作评价,要家长要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不要和孩子正面冲突。要平等的和孩子交心,不能盛气凌人地呵斥孩子,不能挫伤孩子的自尊心。语气要委婉、温和。孩子没有考好,心情烦躁,家长切忌喋喋不休的唠叨。总之,13--14的孩子,正处于青春发育期,生理的变化造成孩子的心理波动。这一时期的孩子,易怒,脾气暴躁,性格偏执,爱走极端。家长、老师必须避其锋芒,因势利导,使孩子顺利度过他们的成长期。

      心理、生理的过渡环境必须宽松。青春期情绪的波动致使孩子心理出现反常,乃至成绩下降,这都是很正常的成长过程。家长不要一天总是念紧箍咒,给孩子施加压力,使孩子厌烦,从而事倍功半。只要孩子的要求和行为不出格,都可以顺其自然。等过了这几个月就没事了。

      李老师的话很有道理,我受益匪浅。我的孩子正是这样一触即发。有几次还和老公吵架了,父女俩舌剑唇枪,老公还对孩子动手了。我马上打电话与李老师沟通,老师又找她谈话,并为她重新调换座位。现在她的情绪已经调整过来了,心态也稳定了,所以才有所进步。

      我的孩子受表扬,但李老师又特别叮咛要孩子重视史地生的学习,不能偏科,成绩要均衡发展。

      李老师讲完班级情况,家长们把老师包围起来,七嘴八舌的问询自己宝贝的表现,老师一一耐心作答。我简单的了解了一下孩子在校的近况,谨记老师对孩子小三门的叮嘱,从拥挤的家长中挤出来,离开学校。

      孩子进步很大,谢谢李老师和其他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是他们教育了我们的孩子,不但兢兢业业的教授孩子知识,还在孩子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牵着孩子的小手引领他们向前。使这些处于懵懂中的少男少女茁壮成长。

      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家长会,我感谢十八中的所有老师,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