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期中考试【初三第二次考试】(原创)  

2010-11-13 23:23:28|  分类: 成长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的期中考的成绩上周就出来了,一点也不理想,由班里第六倒退到第十三名。我估计年级排名也是一个猛烈的后滚翻——一下子倒退几十名,别人都知道名次,就她没有勇气去看,害怕老师剋她。

        孩子这次的总分513分,各门功课语文79(满120)、英语110(满120)、政治59(满70)、历史22(满30)、物理82(满85)、化学63(满75)、数学98(满120)。孩子自己说:“这次彻底考烂了!”但她自己说:“一定要赶上来!”语文和化学试卷一直没有发,得失无法总结。数学这科孩子说刚学反比例函数,做题少,掌握不好。两道大题20分,就扣去14分。总之没考好的科目她觉时间太紧张,有的科目都没有检查。

      银川十八中的初三考试完全采用中考模式,题量大,难度增加。但是孩子的同学九月份月考没有考好的好几个成绩又窜上去了。我觉得女儿成绩直线下降,还是对知识点掌控不牢固,没有夯实各难点重点。另外,上次考试成绩进入第一梯队,很是沾沾自喜,滋长了骄傲情绪。其三,学习没有系统性,仅限于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没有主动积极的复习。最关键的症结所在:懒惰。

     考试完了,我希望孩子能总结教训,反省得失,发现不足,扬长辟短,再次迎头赶上。常言道:“学然后知不足。”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