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清晨写意(原创)  

2010-02-11 11:37:45|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公早晨上早班,早饭后他便匆匆下楼了。俩孩子还在酣睡,我也高高兴兴的下楼了。雪小些了,但积雪厚厚的,大约过10cm了。稍不留意就把自己的脚没进雪里了。我从小区出来往厂门口跑,希望能撵上老公,但到厂子门口也没见他影子。嗯!这人大约隐身了。

    继续往车站走,迎面碰着好多徒步上班的人,因为雪太厚,骑车很艰难。我看见好几个骑车人不是摔了,就是举步维艰地推着行走,索性还不如利利索索的步行呢。

    往东折时碰上老公,他正吃力地深一脚浅一脚在雪原上行进,我还为他抢拍了一张特写,挺有诗意的雪中行。

     我继续前行,想去湖边转转,但积雪实在太厚。湖畔那窄窄的羊肠小道肯定很滑的,不小心摔倒是很惨的。记得上次下大雪老公就是在湖边摔伤腿的,俺可不敢冒这个险。前车之鉴怎敢忘怀?于是我只是远远的对着白雪茫茫的冰湖咔嚓了几张走人。

    接着从树林穿过,洁净的雪绽放着耀眼的光芒,一望无际的素色世界里只有我一个人,万籁俱寂,只听得脚步踩雪的声音,我敛声屏息,放眼旷野,又看见几只麻雀在林间扑棱棱地在枝头穿梭,光秃秃的枝干之上,天空仍然灰蒙蒙的毫无表情,但依然抛金撒银地下着细碎的亮粉,装扮出一个粉妆玉砌、冰清玉洁的素净天地。我的镜头对准的这静寂的原野。在快门的跃动中我的灵魂也融入这雪野,仿佛自己就是那无数闪亮飘扬的雪花中的小小一朵,我充分享受这静谧,沉醉其中。虽然在冰天雪地中腿脚有些麻木,但我的心在这片圣地净化,仿佛春天的花蕾在萌动。

    走出林子回到家中,已经8:30了,但两只小猪还在酣睡。嗨!睡吧!她们还能睡几天?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