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祝福吴老九(原创)  

2010-12-28 09:44:08|  分类: 心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元月2日,我唯一的堂妹吴燕就要结婚了。提起她,就情不自禁地想起早逝的叔叔。叔叔是2004年6月12日去世的,享年仅52岁。叔叔去世已经七年半了。

   虽是堂妹的婚事,是大喜事,我们应该高兴才对。但我还是不由自主地心里沉甸甸的。

   叔叔去世前我们两家就不太来往,因为婶子不喜欢我们。大抵因为我们是农村的,姊妹又多,家境较薄,害怕我们拖累他们吧。因此叔叔和婶子经常吵架,所以我们姊妹几乎不登叔叔家的门,尽可能不给叔叔惹麻烦。

   叔叔的生活并不幸福,我认为他生病是抑郁所致。叔叔在大武口检察院行检科工作,在人前很开朗,能说会道。他的苦衷只有他自己知道。

   2004年的春节叔叔是和我们一大家子人在农村一起过的,他很开心,他真的享受了唯一的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天伦之乐。那时父亲姊妹4人就父亲和叔叔哥俩了,两个姑姑早已去世。谁知2004年春节一别竟然成为永诀,等我再见叔叔,他已昏迷不醒地躺在医院里,反复被大夫用电击折腾,但他再也没有醒过来。

 

   每年,我们见到堂妹和婶婶只有在清明的坟上,平素大家完全不来往。

   11月25日回家,父亲说小燕结婚,让我们姊妹都去。上周去大弟家大弟说小燕一个月前就打电话请他参加婚礼了。叔叔就这唯一的孩子,无论堂妹用什么方式,仰或不告知我,这个婚礼我都要参加的。因为她是叔叔的骨血,是我们吴家的孩子,用叔叔的话说:她是“吴老九”,姊妹中她最小,我最大,我不会挑她和婶子的礼数的。

   再者,借此婚礼,我们还可以见到好多亲戚:表姊妹等,还有父亲和我的姊妹。我打算元旦和大弟一起去大武口。

   真的很希望我们的吴老九幸福、快乐!希望未来的妹夫能真心疼爱我们的小妹妹,这样叔叔在九泉之下也就安心了。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