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春 意(原创)  

2010-02-04 23:44:13|  分类: 春之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立春,是五九最后一天。春天就要来了,冰消雪融,万物复苏。农民们就要整地春耕,然后播下希望的种子。真是“一年之计在于春。”

   就要过年了,我还有很多家务事没做。老公上班,孩子上课。我一大早就起来整理我们仨人的鞋子、书籍,把不要的、不用的全部理出来,暂时不用的装箱,不要的扔掉,用的书放入书柜。只是书柜太小,又想多放,所以里面一排不能立着放,只能一摞一摞的放,外面放些常看的书,终于把床上的、电脑上的、窗台上的、茶几上的书都入库了。老公对我们娘俩到处扔书的坏习惯早已深恶痛绝,多次批评和教育,并在屡教不改之时提出严正警告。无奈我在他生气时嘻嘻哈哈,他也没辙。今个立春新气象,我们要有个新样,好赖也是读书人嘛,要有读书人的良好习惯。

   唉!可惜是蜗居,要是空间再大些,我一定做两个大书柜,把所有的书都分类,整整齐齐上架。想看什么书,一伸手就取到。最美不过就是有一个雅致的书房,不求大,只要能静静的看书、上网,不影响家人即可。

   每晚我都是听着老公的鼾声写博的,希望电脑辐射没有危害他。过几天,屋子整理好了,我就把电脑搬到客厅。

   下午我擦凉台的玻璃,敞着窗户,和煦的阳光暖暖的照着。我骑坐在凉台上,一条腿在外,一条腿在内,一边干活一边享受明媚的阳光。真的春天了,我光着脚丫(害怕拖鞋从四楼掉一楼),一点都不冷。一番辛苦后,窗明几净,关好窗子,阳光穿窗而入,明朗而温馨,照彻心扉,感觉春意盎然,春在心间。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