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善良与丑陋(原创)  

2010-03-15 22:28:00|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晨上班,骑车路过长城路十字路口,见一白发苍苍的老大爷仰面正躺在人行道口,他的自行车筐里的菜蔬散落一地。有很多人围观。我也停下自行车,一问才知:老人家正骑着车子,被一辆向右拐的黑色轿车撞倒,而那辆车已经逃逸了。

    大家关切地看着地上的老人。一会儿他开始动了,慢慢翻身想坐起来,但特别费劲。我连忙过去弯腰搀扶他。这时好心人分别给120和110打了电话。老人终于坐起来了,我们询问他家里的电话,他一直不回答,可能听不见吧!我在扶老人起来时发现他的右耳孔正在流着鲜血,血正顺着老人的耳根、脖子往下流,一滴滴滴在他的棉衣领子上。老人双目痛苦的紧闭,汗如雨下。他静静地在地上休息。他又试图站起来行走,但左腿不听使唤,脚一踩他就摔跤,我只好和另一位男同志用力搀扶着他,请他坐在路阶上 。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到了,但老爷爷很不配合,无论如何都不愿上车。110还没来,我又打了两次电话——都通了。接着我们在老人口袋里找到手机一部,竟然拨通了他儿子的电话——终于找到他的家人了。120送老人去医院了。

    老人的儿子急忙赶到,但目击真证人——一位年迈的阿姨已经走了。一位好心的先生自告奋勇送老人的儿子去医院。大家又给交警打122,请交警来处理事故现场。我们寄希望于交警,但愿他们能通过这里的监控录像能尽快找到肇事者,使之受到应有的处罚。

   9:00了,我赶去上班。路边五金店的女老板帮大爷照看倒在马路上的自行车。人们都散了。

   一上午上班,我一直忐忑不安——不知老人怎样了?中午下班我发现老人的自行车不见了。我到五金店打问,热心的店主说交警来过:拍了照,还把老人的车子拉走了;他们能查到路口的监控录像,那么就一定能够找到那位逃之夭夭而不负责任的人了。

   但愿老人安然无恙,但即使受伤,也祝愿老人家早日康复!请他老人家以后再不要贸然骑车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