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争取,争取上世博(原创)  

2010-04-30 17:10:10|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佳节来临,世博会开幕,真是双喜临门。

     女儿曾许诺成绩上年级前15名我们暑假就去看世博。考试已经结束,成绩还没有出来,这两天正开运动会呢。我一调侃成绩,女儿似乎有些不自信。考前信心满满,不愿意复习。你如果一催促,人答曰:“复习好了!”你反复强调小三门,人家爱答不理。看样子,地理又要拉分了。

    都说不看分数,但每所学校却照样排名次。开家长会时总是拿分数说事。唉!这就是我们的教育。最终的结果就是让学生拿高分,千军万马纷至沓来地挤一座独木桥。等我们的天之骄子趾高气扬、踌躇满志地迈出高等学府的大门,步入社会这所真正的大学时,他们因为好高骛远而不能吃苦耐劳,许多工作都不能胜任。

   我只是一个母亲,我很迷茫,不知怎样教育自己的孩子。我对孩子有很多希望,但无论怎样,终极目的只是期盼将来她能幸福的生活足矣!

 

    实际上,只要孩子进步大,我们都会满足孩子的愿望的。更何况世博在中华首开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有谁又愿意与之擦肩而过呢?而且看世博也是孩子长见闻、增知识的最佳时机,看世博也许能促使孩子寻觅到她的终极目标。我们将在世界各国高科技的集聚展示里放眼看世界,从而拓宽孩子的视野,拓展孩子的心底,在她的内心埋下理想的种子。

 

   我会鼓励女儿不断进步的。何况期末还有一搏呢!我想女儿一定会如愿以偿的。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