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回家纪实(原创)  

2010-04-04 23:37:33|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3日家里上坟。周五早晨我安排好了周六的工作——请人替班。下午准备回家。给大弟打电话:要等安然放学才能走。于是我只能自己回了。静姝想去,她快八点才放学。而且周六有英语、画画课,且周一(4月5日)孩子还要参加“希望之星”英语竞赛,自然要准备准备了。所以孩子只有叹息的份了。她最喜欢回农村姥姥家了。

    老公早晨上超市为父母买了肉和肉馅,我要回家为父母炖肉、包饺子。二老因为太忙,没有时间,很少认真犒劳自己。我每次回家,总是为他们打牙祭。

   

    北门汽车站回家的人黑压压一片,买票、检票、上车都排着长长的队。我乘4:30的车,109国道春天翻浆,路面严重损坏,客车一路筛糠似的颠簸,我在这巨大的摇篮里恹恹欲睡,终于在6:20迷迷糊糊地到了黄渠拐子。运气好,下车走了不足100米,本队的一位本家叔叔开车过来,顺路捎我回家。

    小车停在我家院子门口,已经清晰地听见院里羊儿“咩、咩、咩......”大呼小叫地声音,真是和谐的奏鸣曲。推开院门,夕阳把金光洒满院落。院里父亲正在饮羊、喂料呢。刚出生不久的小羊很可爱,满院子的撒欢,娇声欢叫母亲。父亲正从屋子里拎水,倒在院里的大盆里供羊儿饮用。母亲随三妹夫下地犁地(机械化的),她去捡玉米根。我放下包,帮父亲提水。

    饮完羊,我便开始和面、剁菜、调馅、包饺子,三妹帮忙包。8:30终于吃上饺子,这时大弟一家也回来了。很香很香的饺子——因为和亲人在一起,就吃得格外香。

    饭后,我又切肉、烧肉——因为家里没有冰箱。11:30香喷喷的红烧肉出锅。我又睡在妈妈的热炕头上,一夜地翻覆烙饼。但即使如此,也是幸福无比的。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