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如此比赛(原创)  

2010-05-18 07:03:40|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孩子打电话查讯周日在老城参加的“希望之星”银川赛区的决赛成绩:81分 ,最终被淘汰。孩子有些落寞,连说“不公平 ”。晚上要睡觉了,似乎不相信自己没进,又打电话查问,结果还是如此。便说:“当初还不如不参加呢!”我又耐心开导:“重在参与”“锻炼自身”云云。孩子答:“浪费时间”。我无言以对。

     这次比赛已是第四轮了。从第一轮至今已经历时快三个月了。参赛报名费50元,许多孩子嫌贵都没有参加。我的孩子是在老师和我的极力劝说下才报名的。每次比赛举办机构都组织培训,培训费、资料费昂贵。培训2小时180、120、100价格按组别不同,参加培训的孩子真不少。组织者大捞特捞。而参加培训的孩子的资料80%就是比赛的考题 。孩子这一轮比赛出来气愤的说:“比啥比?考题都泄露了,还有什么意思?一点都不公平!那些参加培训的手里拿的就是考题,只要背会就可以了过了。”我当时就安慰气馁的孩子,可自己心里也很憋气。

      如此商业化的比赛,它完全没有了公平竞争的平台,的确毫无意义。而且在孩子们幼小而纯洁的心灵上蒙上一层利益获取的阴影。

       这哪里是比赛?孩子成了人家捞钱的工具了。真有些后悔! 

 

       今年(2011年)这样的比赛还在银川兴庆区如期举行,参赛的孩子比去年还多,因为周末在我们学校上课的孩子没有来上课,一打电话,家长答曰:到老城参加希望之星比赛去了。我想:大约又有许多像我女儿一样的孩子和家长该大失所望了吧!这样的事情怎么没有人管管呢?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