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端午记事(原创)  

2010-06-19 00:49:18|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端午节那天,是婆婆三期。虽然是放假,但仍然有六个班上课。早晨我安排好工作后才回家和老公、孩子一同到新城,和大家一起去墓地烧纸。我们一家三口坐小姑子家的车。一路上大家都沉默不语,车里的空气似乎凝固了。我知道,孩子的姑姑又伤心了。

   在墓地点完纸,孩她姑掩面而泣。想起婆婆平凡的一生,还有她处处为身边的人着想等美德,我也涕泪长流。我默默无语,搂着小姑子颤动的肩离开了。先人已逝,我们最要紧的就是过好每家的日子,照顾好公公,让婆婆安息。

   下午我和孩子返回家,老公在新城等着为公公做晚饭。下夜班未合眼的老公不听劝,这个大孝子该累惨了!

 

    晚上学校还有两个班上课,五点半我去学校,走时家里的小狗还活蹦乱跳的。但六点多孩子打电话说:“闹闹好像不舒服,使劲的叫唤!”我安慰孩子:“没事,一会就好了!”快八点到家,小狗躺在自己的窝了只有呼吸,但已经不能动弹了。可怜的狗狗,不知得了什么急病?

    晚饭后我带着小狗骑车去动物医院,医院已经下班。我拨通了门楣上大夫的电话,询问病因——大夫说小狗吃坏了,有可能是急性肠胃炎。如果要治疗就要验血,还要打点滴,但不能保证治好。可这时的狗狗已经闭上双眼了,只见它的小肚皮急促地一起一伏,才知它是活物。大夫不来,我只好带着奄奄一息的小可怜回家。看样子没有救了。

    5月25日,狗狗被我和女儿接到家里。那天是周二,下午下了一场很大的雨。当时我只想要一只,我没有看上生病的这只狗狗。但女儿喜欢它的聪明伶俐,我俩各执己见,最后两只就都带回家了。没想到,我们的一时冲动却葬送了一条无辜的小生命。如果它跟着狗妈妈,这种情况也许不会发生。我真是悔呀!

    女儿说:“奶奶太孤寂了,狗狗是给奶奶做伴去了。”但愿如此。

    6月17日早晨,狗狗还有呼吸,小肚皮仍然不断起伏,但双目已经紧闭了。女儿不让处理。孩子中午放学它还有气,但我们午睡起来它已经停止呼吸。我用盒子盛装着那幼小的身躯,把它端到楼下,借了铁锹,在花圃里的一棵树下挖掘深坑,在土坑里铺上干净的小垫,用毛巾裹了它,把它放在小垫上,轻轻地铲土,慢慢地埋葬了这夭折的小生命。

    小狗啊,你升天吧!去陪陪我家的老人吧。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