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幸 福(原创)  

2010-07-10 02:38:28|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以来,我们渴望幸福,期盼圆满,这无可厚非。但生活是实实在在的,许多时候人们的期望总是大于希冀,现实总是小于渴求,一切总是不尽人意、事与愿违。于是,我们总觉怀才不遇,或者慨叹命运不济,或说生不逢时。其实一切都是庸人自扰之。因为我们总是忽视眼前的安宁、闲适,好高骛远地把满腔热忱抛洒在镜中月、水中花上。我们把希望寄托飘渺的空中楼阁中。实际上,我们的幸福就在眼前,在我们油盐酱醋的瓶瓶罐罐里,在一家子融洽的谈笑风生里。

  今天早上到附中招生,站久了两腿发软。回家时蹬车已是精疲力竭,好希望老公在家能有现成饭吃——但那是不可能的:他今早和三哥陪公公钓鱼去了。唉!只有回家自己动手了!烈日下边用力蹬车,边想着回家吃什么饭,不知不觉到家了。开门,屋里弥漫着浓浓的香味,发达的味蕾刺激的本已饥肠辘辘的我更加饿了。呀!是老公幡然醒悟——乖乖地为我们做好饭菜了?走进屋,才发现女儿正在厨房忙碌:她已用电饭锅蒸好米饭,此时正炒西红柿炒鸡蛋呢!我往厨房一探头,女儿把我推出来:“妈妈等一会会,马上菜就出锅了!”我欣喜的坐在沙发上。我想起女儿小学六年级毕业的那个暑假,自己一人在家为我们做过几顿饭。因为烧茄子糊了,色泽暗黑,我和老公鼓励一个劲说“好吃!”那时,我们心里很高兴。但孩子却气馁得再也没有做饭。今天乖女儿又下厨了,又一次大显身手,我很高兴!孩子在成长——我好幸福!

   孩子精心制作的饭菜端上来了。她炒的这道菜别具一格,西红柿炒鸡蛋居然有辣味和孜然味,但看不见辣椒。原来孩子把两个青椒用搅拌机打碎,搅入蛋液里炒的——很新颖的做法。菜很好吃,很够味,我们俩吃得津津有味。我提了一点看法:青椒若不打碎,红的西红柿、黄色的炒鸡蛋、翠绿的青椒,三色绝配堪称色香味俱全。

   幸福就是女儿倾注爱心端上的这餐饭菜,幸福就是这份欣喜。

   幸福渗透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每时每刻,我们要用心去感知、享受,让幸福的小溪涓涓流淌,长流不息。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