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盛夏回家(三)  

2010-08-02 23:56:14|  分类: 家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恩父母

    回到父母身边,大约是所有为人子女最开心的事了。听妈妈的絮叨,看老爹忙碌。有时父亲会定定的坐在你的对面,开心地和你叙家常。一会问女儿,一会谈儿子,满心的关切溢于言表。那时我就想,我们是要好好陪陪父母,他们太孤寂了。他们现在需要的不是儿女的钱,也不是儿女大包小包的东西,而是儿女们的爱,有空多回家,常回家看看。不能按时回家,一定要给老人电话,让二老安心,别为你担心。

   有时我们总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不能回家,但许多时候我们还是很慵懒,自己给自己找理由开脱,有时我们完全可以脱身,比如说应酬、和朋友打球的约会、逛街购物等等。爸爸、妈妈只有一个,父母健在,我们是多么幸福。所以我们做儿女的必须全心全意地爱他们。父母的恩情比海深,我们今生今世也报答不尽。因此,在有生之年,不要留下憾事:好好孝敬父母亲吧!

   去年我们为母亲祝寿,姊妹八个都聚齐了,连远在山东的四妹和小妹都赶回来了。二老很开心,明年我想为父亲过70大寿。但父亲怕麻烦大家,早早告诫我不要咋咋呼呼的。我想父亲的生日是一定要过的,姊妹们还是要回来的。他一定会很开心的。

   29日和母亲到大武口去看母亲的婶娘——94岁的老奶奶。老人家耳聪目明,思维清晰,还认识我们。只是年事过高,风烛残年,因为腿部摔坏,而不能下床。二奶奶的脊背已经弯成了弓。71岁的姨妈(我妈的堂姐)侍候二奶奶,屋里一尘不染,大热天的完全没有一丝异味。二奶奶穿的很干净,一点也不像卧床的高龄老人。我看到这一切非常感动,做儿女就要做姨妈这样的。

   人生在世,不过是匆匆过客。父母是我们永远的恩人,我们要给自己的孩子做表率,要努力去感恩父母。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