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走向田野(原创)  

2010-08-07 00:53:05|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3号随大弟家的安然去老城了。老公上夜班,有时间就去新城为公公做饭去了,我自己在家真是无聊。除了看书就是侍弄越长越丑的小黑狗乖乖了。

   人真是奇怪的动物。平素上班忙得不可开交,偶尔放假猛然休息却突然不适应了。也许应该出去旅游,但孩子、老公去不了,就觉得没意思。自己一人在家又百无聊赖。

   昨天老公偕同公公、三哥去红旗沟垂钓,我便抱着我的小狗欣然前往。孩子的叔叔用车把我们送到目的地,他继续跑车去了。

   他们三个在半渠水的沟里钓鱼,我带着狗狗在绿色的田野上游逛。红旗沟周围都是良田,大多种植水稻和玉米。水稻正在扬花,高高的玉米也在拔节抽穗,地里不时还能听到昆虫的叫声,随处可见各种颜色的蜻蜓时起时落,那透明的翅翼在阳光下熠熠闪烁,我的目光也随之游离。

   这里除了农田还有好多水泊,都被勤劳的人养了鱼,以作垂钓之用,当然是要收费的喽(一天50元)。故此马路边泊了许多小车,水边湖畔都是钓者,他们静静地等待鱼儿上钩。我很是敬佩他们的耐心和淡定。

   我继续徜徉于绿色田园,我在马路对面发现了一个人迹罕至的湖畔,湖是狭长的。湖里是一簇簇绿色的苇子,在清风中轻轻摇曳,清澈的湖水里有芦苇斑驳的投影,齐在碧波上微微荡漾。湖边没有路,只有高高的芦苇,我只能沿着湖边走,不时欣赏湖光水色。我抱着小狗举步维艰,我不时地拨开芦苇前行。我很害怕走不出去,但却不愿意回头。我累了,就坐在密密匝匝的芦苇天地里逗狗狗玩。抬头只见蓝天白云,凉风习习,芦苇哗哗,真是惬意!

   休息好了,我继续向前。我终于忐忑不安地走出了芦苇荡,眼前竟是可爱的玉米地。我好高兴!

   我转回老公他们钓鱼的地方,发现鱼儿都懒得上钩。我也装模作样地举竿垂钓,但总是把鱼钩挂在水草上,老公只好无奈地来救驾。但终究我不得不因为自己耐心不够而放下鱼竿。

   12:30,小叔子开车来接我们,老公父子三人收获二斤多小鲫鱼。他们钓鱼主要还是为了陪公公玩,为了让老父亲开心。不过这家的男人都是钓鱼迷。

   汽车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奔驰,湖泊、绿树、庄稼、建筑都一闪而过。一会我们便到家了。

   此行我学会了怎么垂钓,虽然没有一尾毛毛鱼上钩,但却收获了美好的心情。

   真的,我爱极这满目葱茏、翠色欲流的田野。我在这儿放飞我心中的白鸽。走向田野,走向绿色,走向阳光。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