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改名(原创)  

2010-09-03 00:47:49|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改名(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可怜天下父母心。”

   朋友的儿子也初三了。她以前对孩子的评价是“我家孩子,除了学习不好,其他方面非常优秀!”她孩子七、八年级一直不好好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垫底。每次开家长会成了两口子的最头疼的事情——总是接受老师的谆谆教诲和絮叨,朋友很无奈。于是暑假花200大元请大师把孩子的姓名给更改了。这几天到派出所把她儿子户口上的名字换了,孩子自己在教务处把名字也换了。据朋友说,她姐的女儿中小学学习也不好,成绩总是不稳定,还到处补课。她姐就把孩子的姓名更改了。高二时全力以赴学习美术专业,2008年高考美术专业考试得宁大联考第一,文化课的分数也不错,顺利上了陕师大美术系。

      今天朋友惊喜地说:“名字真是改得好!”孩子最近判若两人,晚上开始认认真真写作业了。她问孩子上课能否听懂老师的课,孩子说只有英语不懂,其他科目还可以。今天我给女儿买荣德基的《点拨》系列,她也美滋滋地买了一套,回家孩子没有异议,竟然破天荒地说:每天写完作业他要做。朋友高兴极了。

     但愿如她所愿,她的孩子真的能彻悟——明白父母的苦心,顺顺当当地考上高中。因为她为这个孩子付出太多了,她为此曾多次落泪。今天我因她的喜悦而喜悦。也许这次改名真的给孩子带来了新生。

     要不,咱也给孩子换换名?只是我舍不得我当初煞费苦心为孩子取的名——静姝,出自《静女》“东家有女,其静也姝。”嗨!就这样吧,姓名只不过是个代号,是用来给别人称呼的,只要顺口好听就成。孩子的命运孩子自己创造,我们只能翘首企盼喽!耐心等待吧!但愿我的静姝有和她的名字一样美好的未来。也愿天下的孩子将来各个有出息,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富强。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