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深秋心路(原创)  

2010-10-22 08:01:31|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日就是霜降了。天渐冷,心愈寒。秋风萧瑟,多彩的季节正唱着晚秋的挽歌。红的、黄的叶子在风中飞扬,慢悠悠飘落,静静地躺在树下,像孩子在妈妈的怀中安然熟睡。梦醒时分,风和日丽、莺歌燕舞的新春就会来到。

     这个秋天,我万分沉寂,心也像这原野的秋天,一天天渐渐荒芜。不知为何这般颓废,瞬息没了以往的热情和生活情趣。我很害怕自己这种沉沦的心态。是季节更替带来的忧思吗?好像也不全是,是为孩子和老人担忧,好像兼而有之。唉!这就是生活百味,尤其对我这种心思过于缜密的人,总是有许多事放不下,于是寝食不安,庸人自扰之。

    孩子大了,自我意识特别强。做事总是一意孤行,我和老公的话只当耳边风。许多早晨,忙活半晌准备的早餐,人家一口也不吃,便背起书包走了;学习上惰性十足,你的建议只是她的耳边风。真的很担心她的身体和学习成绩,九月份月考虽然侥幸进入年级30名,她后面还有676名孩子在你追我赶呢。李老师说:这次月考不算什么,也看不出什么。只是一次测试而已。我希望孩子能意识到这激烈的竞争,在夯实九年级新知识的同时,挤时间有计划的开始复习七、八年级的知识,争取名次不后退或向前。但孩子似乎不明白我们的心理,你无法和她沟通。她的自主意识越来越强,她反感、排斥你谈论她的学习。至于老人:孩子的爷爷,没有什么好办法——只有接来和我们一起住,但老人又不同意。

      好烦,好烦。好希望回到以前,快快乐乐地生活,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无比。但愿这一切不快能像秋风扫落叶一般尽快地飘零散尽。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