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初 雪(原创)  

2011-11-29 12:15:50|  分类: 我的片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7:00下楼,天还完全黑着。小区里闪烁的灯光照射着湿漉漉的地面,心想:夜里下雨了。等天色亮起来,才发现昨夜天公悄然降过一场小雪,马路上的雪边下边融化了。只有在路边的草地上看到衰草枯叶上还覆盖着薄薄一层白雪,树木低矮的林地里也可看到洁净的白雪。噢!真的下雪了,今冬第一次小雪,悄无声息地在大地和万物沉睡之时姗姗而来。深深地吸一口清冽的空气,好爽,但室外并不觉寒冷,反而使人顿生神清气爽之感。

初 雪(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湖边只有南边的堤坝上有很少的雪痕。

初 雪(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林间的枯草败叶积雪寥寥

    此刻,天阴晦着远山也和天空一样的灰色。西边遥远的贺兰山只隐隐约约的有一个模糊的轮廓,就像画家用淡淡的墨不经意地来回涂抹了几笔,如烟若云,但那烟云间却显现着淡淡的白色,我想那大约是山顶上的积雪吧。可惜不能把那景象拍摄下来。

  记忆中,最大的雪还是2009年11月中旬那场,好多地方还遭了雪灾。去年冬天没有下大雪,所以一直盼望白雪飘飘的世界来临。今日之小雪虽没有亲眼目睹那雪花飞扬的浪漫,但看着那林间若有若无的洁白,也有些许的安慰。

初 雪(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初 雪(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尤其看到雪地上生机盎然的杨树苗,心底油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感:那雪地里绽放的生命奇葩。

初 雪(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这油绿的翠色,教人心弦砰然为之一动:在万物凋零萧条时节,这绿色侵染我心房,给我无限力量。
      这个早晨虽然阴沉沉的,但我却被一株小小的绿色植物所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