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第一次模拟考感(原创)  

2011-05-09 10:44:05|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放假前学校进行了第一次模拟考试,孩子的总成绩为580分。综合只测试了体育(满50分)和英语口语(满分10分)。孩子的单科成绩分别为英语110(满120),数学116(满120),物理69(满85),化学67(满75),政治61(满70),历史29(满30),体育44,口语10,语文74(满120)。所有科目总分为670分,孩子失分90分,语文第一次翻了大船,丢了46分,物理失分16分,这两科失分就62分。但孩子和第一次月考比较还是大有进步,年级名次由70名跃进为43名,终于又进入年级前50名了。如果继续进步或一致保持这个成绩,考入二中应该是稳操胜券的。如果语文能保持在以前90几分的水平,这次孩子就有望进入年级前20名了,那么上二中就是板上钉钉了。这次没有进行试验操作模拟、品德(三年以来的在校表现)和微机测评,这三项是50分,我想静姝应该没有问题。

   我没有见到孩子的语文卷子,但我能想象这次肯定阅读、作文、基础积累失分绝对严重。今天一过,中考就仅有49天。自己的孩子自己最了解,孩子还是太懒惰,积累的东西不能落到实处,只会背诵,很多字一动手就写错;古文翻译不能做到直译、意译贯通;阅读回答过于言简意赅,似是而非,甚至没有完全读透文章主旨,就答题,那样处理的答案自然不能切中要害了。

   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我希望孩子能全力以赴备战中考,不但要考进二中,还要靠自己的实力进入好班。

   孩子自从进入初三,我感觉自己就像也戴上了无形的紧箍咒,思想、行为、心智各方面都受到禁锢,整日身心无法愉悦,甚至有时会神思恍惚。今天我忐忑不安地盼望中考尽快到来,这样许多面临中考的孩子和像我一样心弦紧绷的家长就全部解放了,所有苦学的孩子和他们饱受煎熬的家长都解脱了。

   只剩区区49天,我想:我可爱的宝贝一定会不孚众望的。加油,我的乖女儿!等中考成绩一下来,我们就去放松,我们去远行,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把烦恼抛给三山五岳,把快乐带回家,全身心迎接高中新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