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期末心语(原创)  

2012-01-15 23:36:46|  分类: 心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都不知怎么表达我看到孩子通知书时候的心情了,孩子一向以为自己的数学学得不错,我也以为她的语文还凑合,结果看到这次期末成绩,这两大门竟然没有及格——都是120分的卷子,得分都是60几分,再加上一个化学不及格,真的叫我们一家子快乐不起来。孩子的心情也肯定好不了。

    为了孩子上学方便,不让她在学校吃冷饭,特别是能让她休息好,学习不受干扰,我们在二中附近租了房,老公上下班很远,他的身体不好,我真的很担心。但为了孩子老公二话不说,毅然决然。孩子物理、化学成绩不理想,老公又应孩子的要求请了她满意的理化家教,当然化学一共上了7次课,物理在考试之前上了5次课,这几节课也许解决不了实际问题。因为不管怎样,凡事都会有个过程。即使请了家教,也不能立竿见影吧!

    但是我还是心里急呀!理化两门成绩还没有上去,语数两大门成绩又下来了。我不明白现在的孩子究竟如何学习的?条件这样好,一切应有尽有,过去上学全凭自己,也没有教辅书,全凭自己的课堂笔记,也没有辅导班、家教之类,不懂的知识同学们会抢着问老师。如今的孩子不知道勤学好问,老师讲完课就完了,课后也不知整理笔记,更不知预习新课。孩子们一天总是喊:“累死了!”我们的教育体制是存在严重问题,但中国所有受教育的孩子都是这样,不是一个或几个是这样。上学都累,哪将来踏上社会求生就容易了吗?还有那些可怜的留守儿童,他们是多么的不易呀?许多孩子都是自己照顾自己,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自己在老家上学,好一点的有爷奶照顾,没有老人的只能用孱弱的身躯担起自己生活的天空......另外还有许多失学儿童,他们多么渴望求学呀?可我们的孩子从来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生活上有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父母只有一个要求——希望孩子努力学习,尽量承担一切,努力给孩子创造优越的学习条件,自己省吃俭用都是为了这个孩子,但许多时候想想,活得毫无自我,从孩子呱呱坠地那天起,这一辈子似乎就是围着孩子这个原点在画圆,自己的生活就在这个小小的圆圈里,真的有些可悲!如果这个孩子懂事,明白天下父母心的道理,明白父母的不易和拳拳之心,能努力学习,不负双亲的一番苦心,那也就罢了!因为父母为孩子的付出是值得的,这对夫妇肯定会很欣慰,而且还会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和自豪的。但如果这个孩子完全不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自己不下苦功,不从自身深挖失利原因,并且一点儿苦都吃不了,总是一味强调一些外在的因素,甚至根本不把学习放在心上......更有甚者还不尊重自己的双亲,那这个家庭成员都是可悲的,尤其这对夫妇他们的心里该有多么痛苦啊?将来孩子的求学、工作,乃至成家立业都是父母的心结......

   想想都后怕,我不知自己是哪种父母,但愿我是前者——我多么希望我的孩子能彻底理解我们作为家长的殷殷心怀,试问:世上还有不希望自己的孩儿好的父母吗?

   我家孩子成绩一直忽上忽下,我觉还是孩子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固,还有就是没有下功夫,学过的知识没有夯实,没有形成知识体系。最关键的还是学习没有主动性,没有系统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学习没有计划和目标性,没有做到有的放矢......

   如今的孩子脾气都很大,父母的话总是叫他们逆反——你说也不是,不说又过不了自己心里这一关,为人父母真难呐!唉!孩子啊,你们何时才能懂得双亲的一片赤诚之心?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