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春 雪(原创)  

2012-03-03 16:23:06|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5日是惊蛰,惊蛰表示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就是说冬眠的虫子就要苏醒,慢慢开始它们生命的韵律活动了。但在这个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大好时节,昨天下午6点以后竟然下起了小雪。这场小雪和冬日的大雪纷纷格调迥然不同,细细的白色粉末从天而降,因为当时的气温都在0°C以上,这些小小的晶体落在地面上瞬息就化作水,所以虽然是下雪你只能在树池子或草地上看到薄薄的白雪,而马路上却湿漉漉的,好像是刚刚下过一场骤雨,疾驰的车辆还能溅起水渍。否则天气预报怎么报道是雨夹雪呢?原来这场降水既是雪又似雨呀,令人难以辨别。

   今晨因为夜间低温路面都结冰了,草地上还覆盖着没有化尽的雪,使人明白昨天晚间真的是下了一场小雪,给三月的春天增添了些许浪漫的情怀。“春雨贵如油。”希望这场小雪不要影响春耕,但愿如父亲一样的农民顺利春耕、春播......

   是啊,农民们满怀希望播种春天,播种2012的希望,那我们也是否在这春光明媚的大好季节在心底给自己埋下希望的种子并付诸行动呢?

   2012,我的计划就是照顾好静姝的生活,希望她的学习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另外我还要认真上好班,和同事们搞好关系。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