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闲话帮助(原创)  

2012-04-23 21:29:27|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的工作又结束了,我好累——腰酸背痛的!到家就上床躺着了,直到女儿放学回来,才起来做饭。

    今天听高总说我的搭档周三回来,周四才能上班。我还要像这样焦头烂额地忙活两天。尤其明天人最多,那更忙了。

    早晨忙着进货、上货,我来回库房都是跑着的,还没有上完货,就已经汗流浃背了。我只好脱去外套就穿一件衬衣干活。

    明天不能如此了,我必须指派帮忙的高总和我一起上货,否则我会垮掉的。

    本来期盼搭档能早些回来,现在已经知道她的归日,也就只能靠自己了。

    今天高一、高三的同事还充满同情地说:“这就不是一个人干的活!”高三的于姐下午下班了,看我一个人还没有收摊,就帮我一起收拾,直到我锁好门她才离开。高一的小沈妹妹早晨和我一起到库房对账,对完帐我又补了一些货,她一直等我并帮我拿东西,又给我送到摊上。她看到高总坐着,就和高总开玩笑,说高总太舒服了,应该帮我上上货。小沈是个直性子人,有啥说啥,说过撂过。

   大家看我太忙,能帮则帮。其实我和她们仅仅相处才两月有余,但她们的举手之劳的确让我十分感动。实际上我平时对她们也是能帮则帮,因为大家都是打工的姐妹,就应该互帮互助。你平日待人家好,等你遇到困难时,她们自然会向你伸出友爱之手的。

   我一直践行“和为贵”的原则。工作岗位换了许多个,一直宽以待人,遇事总是谦让为怀。虽然自己受过许多委屈,总是打落门牙肚里咽,但从未与人正面冲突过。我知道自己很懦弱,但我不愿和别人吵闹,更何况我是个没嘴的葫芦,根本就不会争吵。所以别人想和我吵架那是不可能的。又到了新的工作环境,我仍然奉行少说多做的规则。今天于姐和小沈的帮助我是既感动又难忘,我也会在她们需要帮助之时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对我们而言,只是不足挂齿的举手之劳,但对于需要帮助的人来说就是雪中送炭,既暖人心又解了其燃眉之急,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