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夏收日记(一)  

2012-07-18 00:11:51|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孩子7月11日早晨就去军训了。孩子走后,老公忙于上班和照顾公公,放假的我无所事事,心里空落落的,心田里那思念的荒草在一夜之间肆意疯长——我想孩子,也想父母。12日中饭后和老公陪公公在新城的几个家电超市看冰箱(旧的坏了),然后回家上网,心里没着没落的。于是立马关了电脑去旅游汽车站乘长途客车回家。

      下车后我没有给家里打电话来接我,我知道此时正值麦收时节,大家都很忙。即使平时回家,我也喜欢边走边欣赏家乡的原野景色,虽然要步行6-7里路呢,但我还是乐此不疲。这会已经快20:00了,正是蚊子猖獗之时,但我早有防备——一下车我就在胳膊、腿、脚踝等处喷上花露水了,蚊子并不太亲近我。我边走边拍照片:

夏收日记(一)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这是路边种在小树林里的向日葵,不能浪费土地资源呀.......

 夏收日记(一)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已经成熟但还没有收割的麦子......

夏收日记(一)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这才是名副其实的向日葵地呢......
 
夏收日记(一)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农家院门口晾晒的麦子......

 夏收日记(一)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用联合收割机割过麦子的田地——收割的很干净,那排列整齐的是麦秸秆杆,可以烧成草木灰做肥料,也可以直接翻进地里营养土壤......

夏收日记(一)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家乡的天空是纯净自然的蓝,我万分惬意!

 夏收日记(一)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回家的路很长,但我行走在这里很快乐!

 夏收日记(一)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这是成长中的白菜——青麻叶,那高高的是玉米地......

 夏收日记(一)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曾经的小学校园,现在已经废弃。院里真是冷清。
夏收日记(一)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树木环绕的农舍......

 夏收日记(一)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绿色、远山、云霞......
 
         我这个贪恋家乡美景的玩家,近8:00下车,路过二妹家已经天黑——我还没有到妈妈家。在二妹家吃过晚饭,妹夫用摩托车送我回家。天很黑,只有漫天明亮的星星忽闪着狡黠的眼在耻笑我的晚归......晚上九点多了,劳累了一天的父母已经歇息,我敲门,父亲起来给我开院门。我心里充满歉意,后悔没有在妹妹家休息。但父母很高兴,我更高兴!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