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夏收日记(三)  

2012-07-26 16:53:50|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里7月13日收割了麦子,因为当日午后下暴雨就打起堆用雨布遮盖了。雨停后父亲到场上看过,我家的麦堆只进了一点雨水,并无大碍。

       14日上午我把父母的衣物都洗了,下午我们等麦场上的水全部干了之后,我和父母把堆着的麦堆摊开、划匀晾晒。因为那天天气晴好,夜晚我们也没有把麦子往起堆,就让它沐浴星月的光华。

夏收日记(三)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15日又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早晨我给小弟打电话:让他回家,大家一起把麦子收拾好弄回家。小弟10:00就回家了。我们一家四口在12:00以后到场上,小弟先用手扶转圈碾压麦子,然后我们齐心协力把摊在麦场上的麦子往一处打堆,然后用手扶作动力,小弟装好风扇叶子开始扬场,在风中轻飘飘的薀子顺风飘在一边,颗粒饱满的麦子殷实地落在脚下,我隐约捕捉地父母劳累中收获后的那种喜悦心情。还没有装袋子母亲就说差不多能装30袋,父亲说这是五年的口粮,今年有五年就不种麦子了。也就是,今年冬天地一交,父母可以歇着了。他们这样的年纪早该安享晚年了。父亲老了,和小弟往车上装卸袋子时他不时长吁短叹,在这叹息声中我体会到父亲虽然不服老,但他真的力不从心,不能像以前那样随心所欲地抱着沉甸甸的粮食健步如飞了,连步履蹒跚都不能了。唉!我的老父,还是顺从自然规律吧!哪能永远不服老呢?自然法则怎可逆转?

      下午4:00我们把28袋麦子拉回家里,父亲和小弟卸车,我收拾自己准备返回银川。

      小弟送我到黄渠拐子坐车,那时大约5:30,车沿着109国道一路驰骋,晚7:00我就到家了。

       颗粒归仓,父母的心安稳了,我的心也随之踏实了。我随之电话告知大弟,让他也放心。

        

         附几张我在麦场后面拍的照片:

夏收日记(三)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夏收日记(三)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夏收日记(三)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夏收日记(三)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夏收日记(三)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夏收日记(三)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夏收日记(三)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