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一个人的时候......(原创)  

2012-07-04 00:28:54|  分类: 生活随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是不习惯于一个人孤零零在家的日子。今天孩子高一会考,因为考场在西夏区,所以已于昨晚住小叔子家,今天他叔早晨送两个孩子到职教中心考试。今天考三门,明早还有一门,所以我一整天都没有见到孩子。老公今个上白班,一大早就出门了。下午下班又带着班组的人出去会餐了——因为他们是先进班组,要把800元的奖金花掉。刚打过电话,车间主任正在歌厅请大家唱歌呢......

      早晨我到北塔湖打乒乓球,和球友们激烈的搏击,一切都烟消云散——没有孩子的分数,没有家人的安危,没有老公的絮叨,只有或旋或飘的小小银球,心里想的只是怎么把眼前的这分球处理好......一早晨就这样在我汗流浃背的充实中倏忽滑过,就像一个美妙的弧旋球瞬间在眼前划过......因为天气太热,只能在10:00钟打道回府,一个人开了门,一个人进了家——家里安静极了,但上海路车水马龙的车辆疾驰而过的声音却格外刺耳......孩子不在,我可以自由地写博了(以前怕影响孩子,我很久没有上网了)。中午一个人静静地简单用饭不用考虑任何人的好恶。接着静静地逛博,东家窜窜,西家转转,认真拜读博友的美文,欣赏美图,再诚恳地写下评论......哦!一个人在家真是自由自在,我什么都不用管,只是按自己的心意享受一人世界,就像端着透明的玻璃酒杯独自品味一杯极品的佳酿,悠悠地呷一口,慢慢品嘬,回味那或香醇或甘甜或辛辣,让那绵长的滋味渗透在每一个毛孔......看电脑累了,就擎一本自己喜欢的书静静地品读欣赏,用心去读,和作者心灵交汇,感受文字天地里的跌宕起伏,思想在特定的氛围中徜徉......在不知不觉中脑袋一歪静静地入睡,依稀有南柯一梦,竟然是刚才书中的故事被自己续写......下午又是简单的饭菜,早早地用过饭,在6:30之前离开闷热的出租屋,然后继续到北塔湖和球员们进行双打的鏖战......直到晚上九点天黑才回家。

        一个人的时候好自在,虽然心里很空很空,但你可以用自己的爱好尽情享受这份难得的寂寥,把它转化成一种独享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