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向自己挑战(原创)  

2012-09-01 22:27:09|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一过四十身体就赶着走下坡路了。从2006年开始和小区里的老年人一起练剑、练太极拳、练扇子,直到去年冬天因为孩子离开自己的家,在老城租房,从而离开了那些喜欢锻炼的叔叔阿姨们。那几年由于坚持锻炼,我的腿病不治而愈,上楼腿再也不痛了。在拥挤的兴庆区生活,忙于上班,再也无暇晨练了。只能在每天下班晚饭后赶往北塔湖排队打会儿兵乓球。立秋以后,天渐渐短了,现在19:40夜幕就已降临,因为打球的人多,一般最多只能打两局球(11个球),然后天就黑漆漆的了。因为锻炼的时间少了,现在连上楼梯腿都痛,大夏天的,夜晚腿还抽筋。尤其最近天凉,晚上腿部总是疼痛或抽筋。看来老毛病又犯了。还有就是咽喉总是频繁出问题,动辄发炎、红肿。每次都必须看医生,自己吃药根本无效。

      我知道现在自己抵抗力很弱,主要原因还是锻炼太少。老公今年体检好几项指标不达标,于是每晚坚持到北塔湖的健身器材锻炼,尤其钟爱跑步机,每天都是2000次,直到大汗漓淋才罢休。几月下来,老公体重已减轻大约10斤,虽是糖尿病患者,精神头却比我好多了。他建议我也在跑步机上锻炼,以增强腿力。我听从老公的建议,现在每天打完球就在跑步机上蹬500下,以后会渐次加量。当然,我们还玩其他健身器材,不止仅限于这一种。

      我决定向自己的病痛挑战,在有限的时间里把锻炼进行到底。等以后晚上不能打球了,我就绕湖跑步。省得老来之时腿脚蹒跚步履维艰。我想我一定能坚持下来,还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

      等孩子上大学了,那时我应该有大把的时间锻炼了。那时我再调整锻炼计划。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