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腊八节(原创)  

2013-01-19 20:46:56|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是腊八节,老公每年都要泡许多腊八蒜。今年还是如此,老公周四就开始剥蒜,昨天已买好十几袋三利酱醋。昨晚饭后我和孩子开始挑豆,有黑豆、黄豆、大豆、麦粒等,拣好之后我便把豆泡上了。今天中午下班回家就忙着做腊八粥,中午也不得消闲。

      下午天一直阴沉沉的,第二节课下起了小雪,心里期盼着雪下大些,因为今年银川还没有下一场像样的雪呢。果然下班时雪花比先前大些了,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降下来,一会二中校园全白了。但校园的地面很滑,希望高三的孩子放学不要滑到,也希望明日高一、高二的孩子取成绩单时小心些。到家我的发际全是雪花,瞬息就化作水了。

      晚上老公回家,我加热已做好的腊八粥,一家三口吃得很开心。老公打趣:“要不要把门敞着?”因为我告诉他——我们小时候吃腊八粥早晨要大开着门,这样据说麦收时节扬场风大。

      饭后老公要泡腊八蒜,但剥的蒜还不够,我俩又一起剥蒜,当然还是老公剥得多。

      腊八节到了,年也快到了。日子就这样年复一年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我们已不再年轻,逐渐步入老年,生命的区间在我们日复一日的忙碌中不断充盈。一年又一年,我们无愧于生命,也无愧于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