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中元节(原创)  

2013-08-24 08:36:59|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中元节又称“七月节”或“盂兰盆会",为三大鬼节之一。中元节是道教的说法,"中元"之名起于北魏,有些地方俗称"鬼节"、"施孤",又称亡人节、七月半,放灯之习俗就是为了让鬼魂可以托生。同时依照佛家的说法,阴历七月十五日这天,佛教徒举行“盂兰盆法会”供奉佛祖和僧人,济度六道苦难众生,以及报谢父母长养慈爱之恩(孝亲节)。所以中元节这天,一死一生,既可以寄托对逝去之人的哀思,又让人谨记父母的恩德。(资料来自网络)
     
     农历七月十五鬼节这天,老公上白班,要很晚才回来。于是我自己买了烧纸、香烛等候老公下班,等他一起到北塔寺给过世三年多的婆母烧纸。但我在老公厂车路过的地方等他,说好的晚七点到了没有见到他,他的电话也不通,我只好自己去了寺里。这几天北塔寺正在举办一年一度的庙会,寺里寺外人山人海,连走路都困难。祭奠亡灵的、烧香的人络绎不绝。我来的晚,还有烧纸的地儿(去年早上来的,没有地方点纸,只好站在正在烧纸人的后面等待。)三年多了,婆婆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希望婆母在冥间一切安好!
     烧完纸,走出熙熙攘攘的寺庙,广场上人头攒动、拥挤不堪。公园两边满是商家和游逛的人,噪杂吵闹之声不绝于耳。最奇葩的是每年庙会都有各种畸形的残疾人躺在地上拿着话筒唱歌或吆喝着要钱,不知他们是如何到达这里的?
中元节(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中元节(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中元节(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中元节(原创) - 冰凌花 - 冰凌花的博客

          我是最受不了这些聒噪的,于是速速从人少的地方穿行离开这里回家。北塔湖周边的停车场车满为患,马路边上的车辆排着一字长蛇阵——不知从哪里突然冒出这般多的人,干净、美丽的北塔湖公园到处是垃圾,真是惨不忍睹哇!我的感情和心脏真有些受不了!赶紧回家吧——眼不见心能尽吗?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