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我阅读的书(一)(原创)  

2014-01-24 12:03:53|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是女儿上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买了好多六角丛书,大多是适合孩子看的世界名著。11月份萌发了看书的念头,我问女儿哪本好看,女儿说《小公主》最好看,她曾读了三遍。于是我就在上班和操持家务之余痴迷地读了起来,有时竟然如痴如醉地忘了午睡或差点下午上班迟到。
    放寒假了,我更有时间读书了,有时抱着一本书会看的自己眼睛什么也看不清才罢休。这是我最近看过的读物——
    《小公主》【美】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内特:本书虽是儿童小说,却通过描述一个女孩在寄宿学校短短几年大起大落命运的变化经历,颂扬萨拉不向苦难低头的高尚精神境界,是成年人看了也无不得到心灵的净化、人生真谛的启迪,唤起弃恶从善的心愿。
    美国作家杰克.伦敦的《热爱生命  野性的呼唤》、《雪虎》。短篇小说《热爱生命》描述在荒无人烟的雪野里,在饥饿和野狼的威胁下,一个病痛缠身、孤独一人的淘金者,和死亡做殊死的搏斗。依仗求生的愿望,他不畏艰辛,拼死抗争,终于战胜死亡,奏响了一曲对人类精神和生命的赞歌。中篇小说《野性的呼唤》写一只健壮聪明的狗巴克在阿拉斯加荒野的残酷环境下,为了生存和群狗进行殊死争斗,随后其狼祖的野性逐渐恢复,最终回归原始森林,变成狼的故事。《雪虎》也是以狗为主角讲述环境决定论和进化论的,同时凸显了报恩和奋斗不息的品德。但雪虎是一只完全驯化的狗,而巴克却返祖为狼。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