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我的春节(一)——大年三十  

2014-02-02 22:31:56|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年三十,虽然公公的新房已经装修好了,但还必须通风跑跑装修的味儿,所以我们年三十还和去年一样,到公公住的三哥家去。
    老公上白班,说好他下班直接去新城,我和孩子下午坐车去。
    打算年初一回家,一上午先去早市,又去了超市,买好回家要带的东西。中午12:00,把婆母的照片请出来,端端正正地摆在桌子中间,又摆了水果、点心,点好三炷香叩首、祭拜,然后插在装着细沙的杯子里。看着袅袅上升的香烟,在凝视婆母慈祥的面容,许多往事历历在目。如果婆母健在的话,这个家才是个有根的家,而不是一盘散沙。
    之后我和孩子出去贴春联,然后打算睡午觉,但我把我们自己吃了闭门羹——我们母女被锁在屋外了。我和孩子都光脚丫穿着拖鞋,我上身就穿一件球衣,下身穿着保暖裤;孩子还穿了一件棉睡衣和毛裤。我彻底傻眼了——钥匙、手机、钱全在屋里,我们娘俩没辙了,孩子不断的叹气、怨我,我也一筹莫展。我们住在这里时间不长,邻居也不熟悉。情急之下,我只好下楼借一位叔叔的手机给老公打电话求教,但老公太远,远水解不了近渴,还赚来了他的一顿埋怨。最后,我只好向门房值班的小杨子求助,他给“小许开锁”打电话,他们半小时后到。我付了60大元,门终于打开了。穿着过于单薄的我楼上楼下跑了好几趟,真有些瑟瑟发抖了。等我俩走新城时,母女二人都困得只张嘴。
     晚上在三哥家我们包饺子,共计11口人。有三哥家、我们一家、小叔子家,还有公公老人家。等小叔子跑车回来,烧完纸我们才开始吃饺子、看春晚。饭后老公哥仨陪公公打小麻将,我却困得上下眼皮直打架,孩子看电视。10:20,麻将玩得正酣的老公终于在我的提醒下想起家里那只可爱的金毛犬才赶快回家的。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