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我的春节(四)——大年初三(原创)  

2014-02-06 18:45:54|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由于昨晚六人挤在一个炕上,我又和安然及墙壁为邻,小侄女安然的长腿总是在我的身上踢腾,所以一宿没有睡个囫囵觉。天还黑着,我便起床了。洗漱罢我就带着金毛犬出门了。
     家乡的一切都在万籁俱静中熟睡。墨兰的夜空上挂着几颗稀疏的晨星,弯弯的上弦月高悬苍穹。村庄周围的树木黑魆魆的如影随形,你想象它们是什么它们就是什么。我带着狗狗在寂静黎明的乡村马路上跑步,不时引来一阵阵的犬吠。家乡的一切总是那样亲切、贴心,天很黑,但我一点都不胆怯。到家还不到八点,父母已经起床了,大弟和五妹俩家还在睡。今天我们打算回家,孩子回去要写作业。我捅开炉火,热上昨天蒸好的饺子。母亲已经在院子里的炉灶上生了火,满满一锅羊骨头已经在火上咕嘟开了。饺子热好了,孩子们也起来了。吃完饺子,父亲用盆子把香喷喷的羊骨头端上来了,不停地呼孙唤儿的叫大家快点吃。一锅羊肉一会就被大家风卷残云般的餐食了,这样的结果父亲是最高兴了。吃完饭大弟一家驱车去石嘴山安然姥姥家。
    送别大弟一家,我刚收拾完饭桌,正在厨房洗碗,老公到了,他是来接我们的。羊骨头被我们一扫而光,母亲又从冰箱里拿出羊排,赶快用小锅炖上以犒劳她的大女婿。今天五妹一家也要回去,车只能带俩人,所以老公只好送五妹夫和黄燕到黄渠拐子坐汽车。
    中午一点我们一家和五妹及黄叶离开了父母,家里又剩下二老了。唉!今年下半年孩子一上大学就好了,我可以自由了,回家可以多陪二老了。路过二妹家我们又进去告别,到五妹家就3:00了。黄燕、黄叶和静姝带狗去滑冰,五妹夫不放心也跟去了。等我们回家时已经4:00了,到家就5:00了。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