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冰凌花的博客

心灵之光,抒写生活的轨迹,记录我的苦与乐。

 
 
 

日志

 
 

我的春节(三)——大年初二(原创)  

2014-02-06 11:58:21|  分类: 生活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二我起得很早,但老爹让我给他剪脚趾甲,因为天还没有完全亮,光线很弱,老爹的脚趾甲盖又很厚,生怕剪坏,我只能小心从事,等剪完已8:00了。我便带着狗出去转。
    因为春节,旷野寂寥,了无踪迹。家乡的变化真大,我小时候所见到的白茫茫的盐碱地现在都被改造为大片的枸杞地了,而且村村通公路,再也看不到尘土飞扬的乡村土路了。就连我在西永固中学(现为燕子墩中心小学)执教时学校后面的那条路也觅不到踪迹了。我高中毕业曾在家乡的初中部教授语文五年,我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家乡那些可爱的孩子们,每月的薪水只是61元。我还是我五妹的老师呢,小弟上初三时我还在这里。往事如烟,我离开这里已经33个年头,西永固乡已合并在燕子墩乡里,西永固中学早已不复存在,孩子们上初中都到惠农县去上。以前的中学已经改为燕子墩中心小学,在原校址上建起两座教学楼,学校的绿化也不错。校园里还有许多健身的体育设施,一切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切都已物是人非。但家乡也在时代潮流的冲击之下日新月异地不断进步着......
    快九点我在原野上游逛回来,大弟把冰箱里的羊肉、大肉都切成小块,用小塑料袋分块装好冷藏,这样父母吃的时候就方便了。大弟又切了一锅大肉正在过水,准备做红烧肉。我赶忙和母亲包饺子。饺子快包好时,家里来客了——是舅舅偕同儿子、女儿及媳妇五人来给父母拜年来了。我打下手,小伟主勺,我们整了六个菜,招呼客人就坐,大弟和父亲陪着。一会二妹、三妹及其孩子也来了,两个妹夫上班不能来了。屋子里一下子全是人了,说话间五妹一家四口也到了,家里更加热闹了——有划拳行令的,有孩子们的欢笑声,有父亲和舅舅拉家常嘘寒问暖的话语声......小姐妹们已经不失时机地围坐在热炕上热热闹闹地打起扑克了。旋即,小弟也回来了。看来就缺山东的四妹一家和小妹了。
    酒桌上酒过三巡,舅舅一家还要到别处去拜会亲朋。于是大家合了影,舅舅、表弟、表妹告辞离去,我们姊妹又开始喝酒。因为高兴,虽是频频举杯的白酒,大家也没有醉意,只有五妹夫不胜酒力已经变的絮叨且不断给人打电话——他真的醉了。
    下午,阳光很好。大弟、父亲、我、弟媳坐在宽敞的院子了晒太阳,一边享受这午后的闲适,一边唠着家常,真的很惬意!
    因为人多,晚上睡觉不好安排。小弟便回惠农了,二妹、三妹和孩子们也回去了。晚上父亲的热炕上挤睡了六口人:父母、我、黄燕、静姝、安然。我靠着窗边的墙睡,安然睡觉不老实,把我挤得都贴墙上了。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